张家界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,自从玩摄影之后,就想着拍一拍这里,一直在外工作,今年初终于腾出了时间,2月份带着相机,爬上了天门山。

1,2月份正是张家界寒冷的时候,天门山1500米的海拔虽不算高,却也积起了雪。依稀记得上次上山,山上也积着雪,只是时间一晃过去了4年。

山上的窄道是工人们在悬崖峭壁修建的,因为天气太冷的原因,窄道上积着的雪结成了冰,踩在窄道上,一不小心就会滑倒,并且所谓的护栏不高,所以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安全。护栏外就是开阔的悬崖峭壁,海拔1400多米。刚上去,会不太习惯,恐高的话,更甚。不推荐冬季上山,其他季节在窄道上更好行走。

我去时玻璃窄道没有开放,只开放了普通窄道。也是出于安全考虑。

在窄道上俯视空旷的山涧,在朦朦胧胧的雾气缭绕之中,山下九十九道急弯的车道依稀可见。在窄道上看着不远处陡峭的断壁,十分刺激,有一跃而下的冲动。

如果信奉佛教,也可以走一走天门山寺,寺内藏经阁中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子一颗,这是中国仅有的五枚释迦摩尼舍利子之一。游客人数较少时,不会开放藏经阁,我去的时候藏经阁一楼空无一人,阁内便没有开放祭拜。我和这枚舍利子缘分未到,以后肯定会再来。供上一些香火钱,便离开了。

天门山闻名的一个景点是天门洞,之前有各种各样的人用各种方法穿越它,最早是俄罗斯的飞机穿越天门洞,到后来的翼装侠无动力设备穿越天门洞。乐此不疲。天门山冬天太寒冷时是不会开放的,阶梯太高,梯面结冰难以防滑,出于安全考虑,这里也关闭了。我两次都是冬天上去,两次都没有上过天门洞,希望下次有机会。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0 )